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数:2355

       3月10日,为深入学习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究生院在T204教室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主题观影活动。研究生院院长杨维周、副书记刘鹏、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40余名研究生集体观看了电影《农奴》。

电影《农奴》讲述了主人公强巴悲惨的农奴生活,这是一部农奴的血泪史,展示了野蛮残酷的农奴制与农奴要求彻底解放之间的尖锐矛盾。同学们在观影之后被影片中农奴强巴与“金珠玛米”之间浓浓的民族情深深打动,也对旧西藏灭绝人性的封建农奴制有了直观了解。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我校研究生绝大多数来自区外生源,对西藏的历史和现状有待深入了解,研究生院将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增强我校研究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进各族同学之间的感情,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不断为各民族团结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