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行“树家国情怀 扬帆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2219

 6月3日,研究生院在操场隆重举行了以“树家国情怀 扬帆新时代”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我院全体师生相聚在国旗下见证这庄严的一刻。研究生院院长杨维周、党委书记刘鹏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仪式,本次升国旗仪式由辅导员王文旭主持。

朝阳升起,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随后新闻与传播专业2019届毕业生代表马文华同学做了《感恩与祝愿》的毕业感言。他回忆了自己在民大的成长与收获,深切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最后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做了题为“树家国情怀  扬帆新时代”的国旗下讲话。讲话中,刘书记首先代表研究生院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毕业祝福。随后他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树立和践行家国情怀的六点期望:一要涵养忠诚、立志报国。二要涵养信念、坚定理想。三要涵养才华、苦练本领。四要涵养格局、开阔胸襟。五要涵养修为、砥砺品德。六要涵养担当、展示作为。

此次升旗仪式既是对我们新一代研究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形式,也是进一步激发和增强研究生院师生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