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清华大学肖勇波教授和南京大学徐小林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2604

        9月12日上午,研究生院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肖勇波教授和南京大学商学院徐小林教授T201教室开展学术讲座。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术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同我广大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肖勇波教授进行了题为《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我的一点体会》的讲座,从一篇论文的投稿流程出发,分享了如何写“好的”项目申请、做“好的”学术研究、写“好的”学术论文、卖“好的”学术刊物的心得体会

徐小林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从论文写作的常规模式出发,从动机、挑战、问题、建模、结论五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提出有效的研究问题,综合考虑相关变量,并通过建立与之相应的模型得出最优结论的心得。

两位教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增加研究生对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过程的了解拓宽了研究生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视野,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思维。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主持,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杨维周及全院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主讲简介:肖勇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清华大学管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2006年获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2006.1~2008.7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徐小林,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案例中心主任。南京大学数学学士、经济学硕士,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