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含文艺、比较文学)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2799

2019年9月25日上午十一点,中国现当代文学(含文艺、比较文学)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班主任、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同志、中国现当代文学(含文艺、比较文学)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日活动首先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高唱《国际歌》。随后,党支部书记项昱同志发言。项昱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并结合研究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辩证的处理好政治与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坚决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和各种形式的分裂思想,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把争做“祖国神圣领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研究之中。党日活动第三项为“重温入党誓词”,刘鹏副书记与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党员代表李雨同志和积极分子代表通雅迪同学分别发言。李雨同志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平日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展示出党员的先进性,处处为身边的同学服务,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通雅迪同学表示: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在党的教育下从以前的只讲优秀,只讲一团和气到现在能够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于斗争,敢于斗争,思想可谓是发生了重要而深刻的转变,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我更加迫切的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好的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班主任刘鹏老师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做到全覆盖,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大家一定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刘鹏老师和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同学们一起欢唱《歌唱祖国》,并与高举党旗的同志们和手持国旗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文:达瓦央金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