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刘凯校长到研究生院进行检查、调研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4-11

点击数:2863

 4月9日下午,刘凯校长、袁东亚副校长到研究生院进行检查、调研工作,就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学、毕业生论文答辩和就业、招生复试、学位申报等工作提出要求。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执行院长杨维周分别对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研究生院的研究生教学、毕业生论文答辩和就业、招生复试、学位申报等工作作了汇报。

刘凯校长对研究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国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学生返校时间尚未确定,全体师生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完成教学计划。二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准备工作。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指标有所增加,研究生院要结合学校和招生专业特点,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好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工作程序,根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将前期制定的复试预案落实到位。三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精准帮扶,完善一生一档,加强招聘信息推送和网上应聘指导,鼓励研究生毕业进藏就业,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做好研究生分批返校准备工作。在研究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分类评估,细化措施,确保研究生健康返校、平安返校、有序返校。要积极推进学位点和博士单位申报工作。学位点和博士单位申报工作是2020年学校的重点工作,研究生院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快建设步伐,优化整合资源,精心打磨,进一步完善学位点和博士单位申报材料。

袁东亚副校长对疫情期间研究生院的具体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防止倦怠情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完成研究生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制定好线上复试预案及应急预案,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完成。继续狠抓论文质量,对论文检测和答辩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持续保持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