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宣讲大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数:2420

9月14日,研究生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宣讲大会, T202教室、B303教室两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执行院长杨维周、党委副书记刘鹏、各科室工作人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学工办主任陈永主持。
杨维周以“度过美好的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为题,对2020级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思考,把三年时间规划好;二要刻苦学习,把所学专业学好;三要真诚宽待,把人际关系处理好;四是劳逸结合,把身心健康修炼好。
刘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成就,强调了党中央对学校的特殊关怀和高度重视,并对我校研究生的管理模式和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2020级新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辨是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勇于创新,遵守校规校纪,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成为一名人格健全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进入硕士阶段的第一堂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工作,研究生院专门制定了《西藏民族大学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按照集中教育和常态化教育,分别由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部)组织实施,帮助新生扣好入学“第一粒扣子”,引导新生了解区情校史,明确硕士生学习任务。
                                 (文:王琪佳/图:吴阿敏/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