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杨维周教授为研究生院2020级新生作“知藏爱藏 稳藏兴藏”专题报告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数:2544

9月14日,为加深2020级新生对西藏区情的了解,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杨维周教授为2020级新生作题 “知藏爱藏 稳藏兴藏”的西藏区情专题报告。报告分别设置学术报告厅、T202教室、B303教室三个会场,研究生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新生聆听报告。
杨维周教授从“从国家发展战略高度认识西藏”“西藏工作两大主题、两个矛盾、两件大事”“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授。他深刻阐释了中央对西藏“两屏四地一通道一前沿”的战略定位,深刻阐释了全面贯彻“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治藏方略和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以稳藏、兴藏为西藏社会发展主题的重要意义。他强调,面对西藏工作形势与任务发生的深刻变化,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分清西藏社会的特殊矛盾和主要矛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努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了解西藏的基础上能够热爱西藏,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学好自己的专业本领,毕业以后奔赴美丽的西藏,投入到维护西藏稳定、振兴西藏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加深了新生对西藏区情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笃学兴藏”的校训,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到西藏建功立业,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和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文:王文静/图:吴阿敏/审核:杨维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