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朱普选为研究生院分党校64、6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讲“维护民族团结 坚决反对分裂”党课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数:3200

10月23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在T104教室讲“维护民族团结 坚决反对分裂”党课,研究生院分党校第64、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150余人参加。
朱普选指出,党校培训的目的是对要求进步的学生加强党理论学习,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培养既有真才实学,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新时代接班人。他强调,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石。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特殊的地位,有其独特性。首先,西藏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的支撑,战略定位为“两屏四地一通道一前沿”,西藏从西南边陲变成了对南亚开放的前沿地带。其次,西藏社会的特殊矛盾要求我们必须把坚决反对分裂作为必修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朱普选强调,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在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中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研究生而言,他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新时代中国青年家国情怀、西藏情怀,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为西藏长治久安、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文:彭雪杉/图:吴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