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党委党校研究生院分党校 举行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2932

    124日上午,党委党校研究生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T102教室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教授及培训班31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司煜辉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齐唱国歌。司煜辉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培训纪律要求,并指出发展对象参加党校培训是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的必要环节,希望全体学员能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朱普选以“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为题给培训班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他首先以世界历史上国家分裂所带来的危害为例,讲述了维护国家统一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全体学员要坚决的反对分裂。然后介绍了西藏作为国家两屏四地一通道一前沿的重要战略定位,并通过丰富的事例,讲述了民族团结对促进西藏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体学员要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最后,朱普选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实事求是,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认清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加强民族团结,增强“五个认同”,坚决与一切分裂言行作斗争;三,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西藏长治久安、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 李捷            图:李捷             审核:朱普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