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党委党校研究生院分党校举行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2420

3月30日下午,党委党校研究生院分党校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3208教室举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永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司煜辉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齐唱国歌。陈永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19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研究生梅显运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刘鹏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党课。他首先通过对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内容和意义的梳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的形成与发展过程然后通过对“十个必须”、六个“要”、五大部署和加强党的建设的两项措施等内容的讲述,详细的阐述了新时代治藏方略的主要内容。最后对西藏当代高校大学生如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了五点建议。
最后,刘鹏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要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加强“五史”学习;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三要珍惜学习时光,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李捷 /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