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分党校组织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234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历程,4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分党校组织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六大部分,了解了西藏人民从当牛做马、衣不遮体、食不裹腹、病无所医、老无所依的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到如今民生大幅改善、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大大提升、生态环境持续良向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转变,深刻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实践活动使培训班的学员们对西藏的社会发展历程、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要感恩党、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为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砥砺奋斗!
(文:刘冰  /  图:梅显运 /  审核:刘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