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行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2575

4月20日晚,研究生院在T101教室举行了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永和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司煜辉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齐唱国歌。陈永宣布了培训班的班委名单以及教学安排,并对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做出要求。
刘鹏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党课。他首先通过对西藏和平解放、民主革命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的驻村经历,给学员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揭批了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分裂、反动本质。然后通过对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内容和意义的梳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的形成与发展过程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治藏方略的主要内容,并就西藏当代高校大学生如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五点建议。
最后,刘鹏希望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及今后的学习中:一要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加强“五史”学习;二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珍惜学习时光,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贡献青春力量。
 
文:郑姗姗        图:郑姗姗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