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13388

按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西藏自治区和陕西省相关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我校坚持“程序规范、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的原则,通过周密安排、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相关部门和各招生学院密切配合,3月25日至4月30日,全校进行了74场次模拟演练,共开展了131 场次远程面试,顺利完成了1253名考生的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招生规模较去年增加了52.6%。其复试总体过程安全、平稳、规范、顺利。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 
     为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在总结去年网络远程复试经验的基础上,优化本年度复试工作方案和流程,制订《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系列工作规章制度,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周密部署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各招生学院成立本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复试工作实际制定本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纪委(监察审计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研究生、各招生学院等部门形成多级联动机制,对学校研究生复试期间的各环节统筹规划,保障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提前谋划,精心演练,做好考生复试保障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研究生院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先后向考生发布了《西藏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近期考生咨询有关问题解答》及《2021年西藏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2021年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等内容,方便考生提前了解网络远程复试的各个环节;精心开展咨询指导,安排专人耐心细致接受考生的各类考前咨询。复试前一天各学院组织考生进行复试系统测试,对每位考生进行全流程模拟演练,帮助考生熟悉“双机位”架设及复试软件使用,确保复试过程流畅有序进行。 
目前,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顺利结束,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拟录取结果已公示。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人数为665人。其中,学硕353人,专硕312人;全日制623人,非全日制42人;少数民族44人(含藏族14人)。研究生院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后续工作,以确保顺利完成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