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办“积极心理学中的‘幸福’”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2398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素质,培养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研究生院于2021521日在B303教室举办了“积极心理学中的‘幸福’”心理健康讲座。特邀请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老师白曼老师主讲,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由辅导员王文旭主持。

白曼老师以“积极心理学中的‘幸福’”为主题,以当下热点词汇“内卷”为切入点,讲解中穿插播放了积极心理学视频,生动具体地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克服不良消极情绪。同时就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论文写作导致的过度焦虑,与他人交往中的心理矛盾与冲突,就业难导致的心理问题等情况进行讲解,告诉同学们如何克服心理障碍,维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贴近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通俗易懂又极具知识性。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充分地认识到调控情绪拥有积极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中白曼老师从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出发,践紧密联系当代研究生生活实际,灵活运用心理学规律,与在场研究生共同探索积极心理学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场研究生受益匪浅。

 

 

文、图:苏冉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