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行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2270

 527日晚,党委党校研究生院分党校B103教室举行了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和7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司煜辉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司煜辉宣布了培训班的班委名单、教学安排以及培训班的学习纪律。然后由刘鹏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党课,刘鹏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的形成与发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主要内容和西藏当代高校大学生如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这三个方面展开。他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西藏平定叛乱、和平解放的伟大历史过程,揭露了十四世达赖集团反华、分裂的本质,告诫大家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一切反动势力划清界限并斗争到底。其次他对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会议内容和意义进行了解读,使得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的形成与发展和新时代治藏方略的主要内容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并对西藏当代高校大学生如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五点建议。

最后,刘鹏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可以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加强“五史”学习,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珍惜学习时光,全面发展,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徐晓洁          图:徐晓洁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