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给研究生做党史主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2919

     6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团总支副书记司煜辉及1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讲座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
 
    史本林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意义、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产生的三次历史性飞跃,详细全面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本林强调,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光辉历史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广大研究生要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学习,理性认识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立足当下,面向未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会从党史中找到指导实践的启迪,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新时代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图/郑姗姗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