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2931

     广东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在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培养的44名临床医学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党委书记欧珠同志亲自安排部署研究生院第一时间与在穗学习的研究生逐一电话联系,详细了解临床医学研究生的身体状况、疫苗接种情况和学习情况,嘱咐相关单位与中山大学积极沟通,做好临床医学研究生安全防护和疫苗接种工作。在穗学习的临床医学研究生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抗疫实践相结合,党员带头、全员报名参与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民大人的担当与责任。

    截止65日,我校在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培养的44名临床医学研究生健康状况良好,全部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29人已经接种疫苗,其余15人将在广州市恢复疫苗社会化接种后预约接种。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同学们非常珍惜学校提供的联合培养机会,积极配合中山大学和属地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坚守科室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与病毒“赛跑”,党员带头全员主动请缨参加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核酸采样突击队,其中我校与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培养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党员史鑫鑫同学被批准参加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核酸采样突击队,研究生党员刘爽同学被批准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助力广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谈及自己的选择,史鑫鑫很平静地说:“以前是被前辈们保护起来的旁观者,这次是参与者,感受更加深刻。夜班后加入核酸采样突击队,和大家一起奋战了9个多小时。因为天气太热,穿防护服工作4个小时就会被换下来休息。但因为排在后面的居民的一句话,你们会通宵做吗?大家喝点水吃口饭就穿上防护服接着上了,因为不想他们排队到半夜也没做成检查。仅仅9个多小时,回来就瘫倒在了床上。也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文:陈永/图:史鑫鑫/审核:张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