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李跃新教授作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2989

     6月4日,研究生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李跃新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成功的基本经验》的党史专题讲座。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主持,基础医学和计算机网络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聆听讲座。

李跃新教授指出,工人阶级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革命的成功,一是有先进的理论作为指导思想,二是广泛发动了群众尤其是农民阶级,这是以前其他阶级所不具备的。他强调,我们党是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道路,在此过程中我们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李跃新教授提出四点启示:坚持党的领导、实事求是走中国特色之路、统一战线以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他强调,党的光辉历史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张继红院长总结时指出,我们党走过了辉煌的100年,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靠的是先辈们通过一代又一代不懈奋斗和牺牲换来的,因此我们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高度,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研究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周贤韬/审核:张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