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作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3337

     67日晚,研究生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为研究生院全体入党积分子在T201教室做了题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奋进力量》的专题讲座。研究院教职工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


    张树庭以自身援藏两年以来的思想认识变化历程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的大背景和西藏70年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精彩地讲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顽强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三次伟大飞跃,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把握的重点。他强调,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理论著作,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中,张树庭还围绕党史知识和自身学习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最后,张树庭希望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的自觉化为行动的自觉,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争当表率、勇做先锋。

会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谨守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认真践行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党史学习与学术研究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李捷    图:贾晓敏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