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办2021届硕士毕业生欢送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4048

     202164, 研究生院在实验楼709室举办2021届硕士毕业生欢送会。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党委副书记刘鹏、全体班主任及2021届毕业生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2020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利花主持。

文艺学专业项昱同学代表2021届硕士毕业生发言。项昱同学以《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题,号召2021届毕业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立志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把自己的生命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回首三年研学时光,项昱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牢记母校“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在以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

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党委副书记刘鹏现场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颁发研究生院定制纪念品。

会上,张继红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送讲话。他首先祝贺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步入人生新阶段。他表示,衡量一个大学成功与否的标准,关键在于毕业生培养的质量和对社会的贡献。民大建校62年来培养了10万余名毕业生,赢得了“西藏干部摇篮”的美誉。作为2021届硕士毕业生,应当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志存高远,到祖国和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他强调,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要紧跟时代潮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可能有很多工作中的成就感,也可能有很多失望,要学会主动适应社会。在工作岗位上,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不要眼高手低,不论在哪一个岗位,只有把小事做好了,才能有更多做大事的机会。最后,张院长祝福2021届毕业生在更宽广的人生舞台上书写无悔的青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陈永 /图:张里晶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