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组织学生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2456

6月24—25日,研究生院组织学生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陈永老师、司煜辉老师带队,共44名研究生骨干参加。
24日,研究生院师生抵达陕西省延安市,先后参观了南泥湾党徽广场,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同学们聆听了导游讲解,观看了展览,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团结一致、自力更生的革命历程。
25日,同学们先后到达杨家岭中央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分别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革命伟人曾经居住过和工作过的地方,学习了革命先烈和党中央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克服万种困难,从国内革命到抗日战争再实现解放战争的伟大历程,同学们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所感染。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央红军,克服千难万险,经过万里长征来到了延安,使延安成为革命的圣地,并在此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革命胜利,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激励,灵魂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使得我们的国家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个又一个难关,带领着新中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切实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上努力刻苦,在生活中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张里晶   图:李禹辰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