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冉永忠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26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日晚,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冉永忠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比较文学党支部讲了题为《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的主题党课。
冉永忠首先向支部同志们谈了关于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受,真的是激动人心,也令人心潮澎湃,更是让人备受鼓舞。他指出,这就是一个伟大政党带给我们的成就和震撼。紧接着,他分别从历史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一步步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大阶段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将如何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开创未来;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步自我革新、自我成长和取得成功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的讲解紧扣党的历史进程,用朴素的语言、丰富的党史知识,从历史、人民、文化、实践、世界局势等多个维度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们群众的支持与拥护?为什么能传承好、发展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能引领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的复兴?
最后,他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学好党史,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当代青年要不负韶华,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人。

/图:王丽红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