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行2021级临床医学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数:5698

7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实验楼708举行2021级临床医学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附属医院教学科科研科科长文永安、研究生院综合科、培养科、招生办、学位办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管办王文旭老师主持。 
       

    7
5日上午,根据研究生院统筹安排,由研管办牵头,各科室通力配合,我校32名临床医学研究生顺利报到注册。上午11点,在实验楼708举行2021级临床医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一开始,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首先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成就,强调了党中央对学校的特殊关怀和高度重视。其次,张院长鼓励同学们珍惜在中山大学三年的学习机会,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学习期间,时刻以身作则,生活学习中时刻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精神风貌,不但要志从高远、脚踏实地,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就我校研究生管理及临床医学管理情况、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奖助学金和学费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同学们要按照《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手册》的相关规定规范日常行为,作为民大学子,牢记我校“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严格遵守西藏民族大学校规校纪的同时,还要遵守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相关要求和管理规定,将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午1点到2点,2021级临床医学全体同学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西藏社会进步展馆。
       
习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使2021级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深刻了解了区情校史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规定,使新同学扣好了研究生阶段的第一粒扣子。
                                                        /图:刘冰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