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数:1812

8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在综合实验楼70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同志主持。

会上,邱洪浩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宣布了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分工情况。
邱洪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继续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要将党的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要创新工作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勇于担当作为、热诚服务师生。二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要以此为契机,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领导人关于西藏工作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十四五”规划的内容为工作指南,凝心聚力致力于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要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正确认识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意义。四要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和办法,要以身作则,坚持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聚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五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实事求是和求真务实地推动整改,确保相关问题得到根治。

张继红对新学期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认真做好研究生返校的核查和服务工作,做到数据清,情况明,切实安排好2021级研究生的报到工作。二、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检查和保障工作,周密部署,确保研究生日常教学不出问题。三、抓紧筹备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及时开展导师和研究生层面的学校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梳理总结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思考对策和提出具体的针对性解决方案。四、随着我校新一批12个博士硕士授权点的增设,学校研究生招生层次、专业门类和规模将进一步提升,马上面临下一年度的招生安排,相关负责人要与各学院做好沟通和对接,尽早确定招生学科和专业,同时要求尽快提交相应的培养方案,培养科进行审核把关。五、积极推动和加强新增博士点建设工作,要着力于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导师队伍建设,做到开好头,谋高质量发展。六是认真思考学科建设的规划和改革方案,要切实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领导人关于西藏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的要求,确定下一轮博士点申报的学科,开展有针对性的建设,做到高起点、高要求。
刘鹏对新学期研究生班级调整和班主任分工变化作了汇报,并通报了研究生院开学第一课的具体实施方案。
                                                           冉永忠/图:司煜辉/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