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数:1869

91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院党委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综合实验楼709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领学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院党委纪检委员陈永通报了两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邱洪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安排的,也是研究生院党委切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感恩奋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刻感悟领袖关怀,时刻感念党的恩情,凝聚起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尤其是我们各学生支部书记,要把各族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厚植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积极参与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深刻认识团结的重要意义;要自觉做到学史力行,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为群众服务。二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三要加强自律,约束自己。教工党员必须从灵魂深处反思自我、克制自我,守得住底线,顶得住诱惑,受得了委屈;学生党员要做到克制自我、提高自我,讲规矩、守纪律。四要履职尽责,发挥“头雁”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职责,开展好本支部的学习活动,做到宣传贯彻落实在全院学生中全覆盖。
 
                          文:冉永忠/图:司煜辉/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