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2289

        923下午,研究生院在校文体馆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张继红致辞,生动讲述了学校辉煌的办学历程,绘就了研究生院的发展蓝图;他阐述了研究生学习的重要特点在于探索求真,希望全体研究生能挑战自己,激发个人潜力,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用心作人,潜心做事,成长成才。

刘鹏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体制机制的创新与发展、研究生日常管理要求,并对研究生学费、住宿以及奖助学金等情况进行了说明要求2021级新生努力践行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辨是非,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成为一名人格健全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校研究生2019级教育学原理专业茹楠同学进行了大会发言,她以在民大生活所体会到的“四个底气”,即爱国兴藏赓续精神血脉,良师益友传承师德师风,情理兼修贡献青春力量,砥砺奋斗投身边疆建设和全体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民大生活、学习、做科研、开展实践活动、参加研究生会等点滴感悟;同时希望大家珍惜时间,热爱生活,勤奋阅读,积极探索,将理想和事业播种在民大这片热土上。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央张卓玛同学以目标、品行和责任为切入点,表达了新同学对研究生生活学习的期待,感谢民大为新生梦想提供的平台,并表示成为民大人开始就要传承民大精神,用行动诠释理想与信念,维护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认真做学问,做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邱洪浩围绕西藏区情社情和民大校情,以党史、新中国史、西藏发展史、民大办学史为主线,多纬度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引导大家升华感念党恩的真挚情怀和赓续民大校训、弘扬办学精神的信心决心;在讲话中,邱洪浩还向同学们表达了“走进西藏、走进民大、续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与美好”的祝愿。

此次教育大会的召开,是研究生院院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随后将接续开展院级法制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奖助政策宣传、进藏就业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协调各培养单位开展导师见面会、新老生交流会、学术交流会等专业层面的入学教育活动,以帮助新入学研究生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文:孙培佩/:张广鑫/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