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服务指导与就业工作动员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2142

       2021927日,为进一步引导2022届硕士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研究生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服务指导与就业工作动员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院长张继红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永、培养科副科长武巍以及2022届硕士毕业生两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
           

张继红院长首先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相关工作。他指出,顺利毕业是就业的前提。为此,他从毕业和就业两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做好学位论文选题及指导,恪守学术诚信。二要主动应聘应考,把握就业机会,从基层基础做起。三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到西藏去就业,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邱洪浩书记宣讲了毕业生就业政策并对硕士毕业生进藏就业做专题动员。他指出,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将超过1000万,其中,研究生92万人,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相当激烈;受疫情和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全国就业市场供大于求,就业形势严峻。他强调,新时代是一个竞争的时代,硕士毕业生必须准确定位,摆正自己的位置,抛弃等靠要和躺平的思想,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现在已到了秋招黄金季,希望2022届硕士毕业生尽早尽快行动起来。邱洪浩书记现场梳理了我校硕士毕业生的八类主要就业去向和进藏就业在工资待遇、发展空间上的巨大优势。他指出,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高层次的人才,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毕业生要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西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他强调,我校研究生研究的方向和内容都跟西藏有关,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到学以致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到边疆去、到西藏去建功立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成就出彩人生。最后,邱洪浩书记要求全体毕业生讲规矩、守纪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培养科副科长武巍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永分别针对毕业生关心的问题现场做了细致解答。

刘鹏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面对疫情与就业形势的双重压力,希望全体毕业生都能够认清形势,主动出击,树立早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到基层就业和到西藏就业的观念。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我校硕士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为我校硕士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陈永/图:丰/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