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教职工党支部集体观看《长津湖》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数:208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研究生院教职工党支部于10月15日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即我人民解放军某部在接到命令后,迅速集结并组成人民志愿军,甚至顾不上换上防寒的冬装便紧急渡过鸭绿江参与到抗美援朝的战斗中。近零下40度的极寒环境下,战士们冒着敌人的袭扰急速穿插,按期抵达战位,最终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最终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观影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真是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因为党的政策好,百姓们才会追随和拥护,也才会出现一家三个儿子全部主动上战场杀敌的情景,哪怕是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美军,身处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我们的人民志愿军也毫不退缩,也能勇于完成使命。研究生院作为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直接管理部门,在服务于西藏社会建设和高层次人才需求方面责任重大,全体职工党员一定要勇挑重担,勇于探索,敢于改革,乐于创新,不负学校的信任,不负西藏人民的重托,努力做好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

参与观影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感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文:冉永忠/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