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及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数:2435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深入了解校史区情,更好地传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精神,增强对我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扣好入学的“第一粒扣子”,10月17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到校史馆及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参观学习。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对六个部分共计八十三个展板进行了参观,了解到我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所获荣誉等。段段文字、张张影像,记录了民大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诠释了
“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的真正含义。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办学历史与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到学校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与做出的特殊历史贡献。

在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西藏自古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昂首阔步新时代五个专题,通过新旧西藏对比,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旧西藏的黑暗历史和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历史必然。

参观校史馆、人权观是研究生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为2021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上了生动鲜活的一课。

 

(文/图:薛晨光  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