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开展“健康心理,快乐科研”新生团辅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数:182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心理素质,调节研究生在科研、就业、人际关系方面的心理压力,1120日下午,研究生院邀请心理辅导老师陈蕾在渭城校区体育场开展了“健康心理,快乐科研”主题团辅活动, 60余名2021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活动以“健康心理,快乐科研”为主线,分别设置了3个环节。首先由陈蕾为大家做活动讲解,让大家了解活动的流程。她将所有学生分为5组,并安排了别出心裁的游戏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你是我的优乐美”游戏中,每组依次用卡纸进行优乐美奶茶粉得传递,最后传递奶茶粉最多的一组胜出。为了最终目标的实现,研究生们绞尽脑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第二个环节“井字棋游戏”带大家领略了思考力的乐趣,通过速度、创新和脑力得比拼,来决出胜负,活动在此达到了高潮,所有研究生通力合作都完全融入进了活动氛围。最后,进行了“折纸飞翔”游戏,陈蕾带领全体成员放飞理想,请大家写下自己未来一年的科研、学习规划,由心理学社代为保存。


陈蕾鼓励大家,不管是科研还是生活,都需要学会寻找合理有效的途径和方法,提高自己的身心健康和科研能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争做“老西藏精神”的新时代传人。

(文、图:李逸阳/审核:邱洪浩/编辑: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