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西藏民族大学关于2023年研究生招生近期考生咨询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26364

各招生学院咨询电话:
招生学院
咨询电话
咨询教师
文学院
029-33755424
闫老师
财经学院
029-33755432
成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029-33755947
侯老师
法学院
029-33755624
何老师
管理学院
029-33755442
张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
029-33755447
孔老师
民族研究院
029-33755890
杨老师
新闻传播学院
029-33755428
潘老师
教育学院
029-33755842
侯老师
外语学院
029-33755945
赵老师
医学部
029-33755247
王老师
体育学院
029-33755436
赵老师
 
 
Q:请问应届生往届生可以报考吗,有工作年限限制吗
A:有关报考条件详情可查询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
 
Q:试卷是西藏招生办批改还是陕西招生办批改
A:阅卷工作属于机密工作,抱歉无可奉告
 
Q:请问2022年录取的法学学术硕士会被安排在贵校哪个校区就读?
A:目前我校法学院在老校区,研究生院也在老校区。
 
Q:我是自考本科,明年6月份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现在没有拿到,已达到毕业要求,可以报名吗?是以本科学历还是同等学力呢?需提供成绩单证明吗?
A: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Q:我这边看见今年考点设置有六个。我是陕西考生,我想咨询一下我考试应该就近在咸阳本校考,不会去其它五个地方考试吧
A:报考点事宜可咨询电话029-33755799
 
Q:我19年本科毕业的一名考生,但是我的档案一直都在手上放着(未拆封)如能考入贵校,我能自行带着档案到校报道吗?网报时档案所在地我能否填写我所在的工作单位?
A:档案原则上应由公对公邮寄,但若遇特殊情况,我们允许自带,但必须确保档案密封完整。凡档案已被拆封、密封不完整或密封信息与调档信息不一致的,我校不予接收,将转递回原管理单位审查,密封无误后交送我校。所有填报信息如实填写即可。考生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Q:自考的成人专升本可以报考贵校的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吗?有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可以是否有附加要求?
A:有关报考条件请详细阅读招生简章。招生简章以外不再另设条件。
 
Q:请问一下没过国家线的还有另外的政策进入复试和录取?
A: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申请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是需要等教育部每年单独批示,每年的政策不完全相同
 
Q:学校是否提供真题?
A:我校不提供真题,也从未委托他人或第三方机构提供真题或辅导。
 
Q:提供的咨询电话打了好几次,接通不是没声音,就是打不通,该打哪个电话呢。
A:我们一直有专人接听电话,近期考生咨询电话较多导致你无法打通,实属抱歉。欢迎你再次来电。有关专业问题可咨询相关招生学院,但我们不提供任何相关工作人员的个人电话或信息。
 
Q:请问非全日制上课是周末授课还是集中授课;非全会计的学费是多少
A:非全的上课方式需要根据当年入学新生生源情况再行定夺。学费是按照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相关收费文件和有关政策执行。目前我校非全会计的收费为7000元/年。
 
Q:现在换了新身份证。毕业时用的老身份证 旧身份证一代证15位。新证二代证18位数 学信网的身份证是旧的 目前报名要怎么样操作呢
A:该问题请咨询学信网。
 
Q:我是自考大专,自考本科,自考本科今年十月还有一科,可以在明年9月入学前拿到本科的学位证,毕业证,符合报名条件。 我想报考贵校的研究生,但是本科证还没拿到,学信网上不显示学籍,只能查到单科的成绩,我要怎么办呢?
A:不显示学籍的问题可咨询学信网。
 
Q:学校是A区吗?
我校地处A区,但享受B区分数线。
 
Q:我的这个专业今后上课地点是在西藏还是咸阳?
A:我校共有两个校区,分别是渭城校区和秦汉校区,均在咸阳。
 
Q:我报考社会工作中的01方向,如果被录取,就是01方向吗?导师是谁?
A:我校研究生招生是按照一级学科,有二级学科按二级学科进行招生,不按方向招生。研究方向可录取报到后再与学院、导师进行沟通。另,我校研究生招生不区分导师,也不提供导师的任何私人信息。录取报到后才会分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