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3-31 信息来源:医学部 浏览次数:3655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西藏民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精神,为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程序,特制定医学部基础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分数基本要求参见《西藏民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二、复试资格

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资格查询请登录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三、复试原则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按照120%左右掌握,生源充足的专业适度扩大差额复试比例。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

1、专业课笔试(闭卷)

1)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100101):人体解剖学(同等学力加试科目:生理学、组织胚胎学)

2)免疫学专业(10010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医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

3)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100104):病理生理学(同等学力加试科目:生理学、药理学)

复试科目的参考书详见《西藏2017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综合素质面试

1)考生在指定区域候考;

2)考生按顺序进入面试现场,进行面试;

3)面试复试小组结合专业方向提问,考生作出回答。

3、外语能力测试

1)考生做2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

2)考生朗读指定的专业英文论文,并回答相关问题。

五、成绩核算

所有复试环节结束后,学院复试领导小组统计复试成绩,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生处)审查、备案。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笔试、面试各占40%,外语占2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

3、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出具相应说明材料,计入复试成绩。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记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生外语、医学相关知识、心理状态或综合素质进行综合考核,大多数专家认为不具备研究生培养条件的考生,无论其它考试项目成绩如何,都不予录取。

六、未尽事宜由学校研究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医 学 部

O一七年三月二十三日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