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部首届医学文化节】医学部举办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822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周之际,医学部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咸阳市活力家庭教育工作室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张彦林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组织了团体心理辅导,医学部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医学部首届医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张彦林以“幸福从心开始”为题,从大学生常见的负面压力源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学会积极乐观地看待这些压力。他讲到,每个人都会面临负面的困难,但是自己的情绪是可以自己选择的,要正确面对失败、孤独、拒绝等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学会以积极心态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张彦林介绍心理学中ACT策略,引导学生不断增加心理资本四个要素,即自信、希望、乐观、韧性,善于接纳生活中的不如意,学会积极乐观活在当下。张彦林介绍了一些帮助大学生科学减压和调节情绪的方法,他对如何构建良好人际关系提出了建议:一是学会微笑;二是学会赞美;三是学会聆听。

张彦林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感受。通过此次团体辅导,同学们表示增强了自信心,并会将这种自信、乐观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文:张浩/图:岳林榛/审核:李玉香)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