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系列讲话 增强忧患意识 构筑事业发展安全防线——医学部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生产月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1080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近期,医学部以“学系列讲话,增强忧患意识,构筑事业发展安全防线”为主题,进行全体教职工学习会。医学部党委书记李玉香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把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知识等纳入学习教育内容中。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坚守意识形态工作底线、严守保密纪律的职责和义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

会上,李玉香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内涵讲起,依据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精神和要求,结合互联网时代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以高校意识形态典型事件为案例,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的极端重要性。并希望全体教职工,一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要规范言行,铭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个人言论要负责”要求。严于律己,遵从师德师风要求,做师德师风的楷模。结合医学部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她解读了校发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从诚信考试、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医疗服务安全和思想动态疏导等角度,提出要求。

最后,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体观看《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保密警示教育片,李玉香强调,保密工作与我们的各项工作紧密相联。希望教职工要强化保密意识,进一步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确保不发生因思想麻痹或疏忽大意造成泄密事件。真正守好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文、图:香晓羽/审核:李玉香)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