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崇尚廉洁 拒绝诱惑 做守纪律懂规矩廉洁从教、从医、从政的楷模—医学部召开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1136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部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清正廉洁、干事的良好环境。近日,医学部党委以“崇尚廉洁、拒绝诱惑,做守纪律懂规矩廉洁从教、从医、从政的楷模”为主题,召开了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会。会议由医学部党委书记李玉香主持,医学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参加。

李玉香介绍了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的目的和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根据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制度规定,结合高校教科研贪腐部分案例,以及党员干部、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岗位风险点,从职业腐败和学术腐败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对医学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进行了提醒: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纪律红线和底线意识;二是党员干部要结合教学、科研和医疗服务等业务工作特点,担负起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三是针对教师,她讲到,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坚持“廉洁从教”,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立身传道,用一个高尚美好的人民教师形象出现在学生面前,影响、熏陶学生,促进社会道德水平的提高,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切不可迷失方向,出现“为教不廉”、违背行业的行为,而玷污“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她特别强调,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项目主持人是科研经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国家财经法律法规的要求,切实履行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的主体责任。 四是医务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卫生法规、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和各项技术操作常规,做到廉洁自律,遵守医学伦理道德,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五针对大型仪器设备、物资采购及验收、医院综合楼建设中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要牢固树立廉政防线,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按照规矩进行工作;和有业务来往的公司(厂家)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不私下交易,不违规收受回扣“红包”,不接受宴请、旅游等变相贿赂。

李玉香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划出的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大家一起共勉。希望通过本次廉政谈话,大家更加清醒、警醒,保持警钟长鸣。守住生命中的政治线、经济线、荣誉线、亲情线、家庭线、自由线和健康线,做守纪律、懂规矩、廉洁从教(从医、从政)的楷模,营造医学部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环境。

              (文、图:香晓羽/审核:李玉香)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