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医学部高原医学研究团队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世界高原医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1638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124日,“第十二届世界高原医学大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召开,来自我国及美国、英国、日本等28个国家的400余名高原医学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医学部康龙丽教授、胡群英教授及两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 
   
本届大会首次特设“亚洲专场”,按不同研究领域(急性高原病、慢性高原病、预防治疗和基础研究等)分为三个分会场,康龙丽教授作了题为《Exon sequences study of candidate target gene from high altitude polycythemia》的分会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是通过研究与血液代谢相关易感基因在高原红细胞增多症患者和高原人群中的差异,研究初步探究高原红细胞增多症的发病机制,以期为该病的早期诊断、临床治疗提供理论依据,为临床用药提供靶点。此外,我校还有多人在大会其他重要版块以投递论文摘要、墙报展示等形式作学术交流活动,我校共向本次大会递交 《Associations of high-altitude polycythemia with polymorphisms in ITGAV and EPAS1 in Chinese Han and Tibetan populations》(范小伟,康龙丽),《Deadaptation of the cardiorespiratory system in high-plateau Tibetan youth after migration to the plainsa case-control study》(赵锋仓),《Study on susceptibility of tuberculosis and gene polymorphism in Tibetan population in China》(胡群英),《Impact of Tibetan medicine Qishiwei Zhenzhu Wan on behavior of Parkinson’s disease model rats》(崔海燕),《Association of high-altitude pulmonary edema risk with telomere length-related genes in Chinese Han population》(金天博)和《Effectiveness of peer education on pulmonary tuberculosis prevention among college students in Tibet, China: a cluster-randomized trial》(张金静)等6篇学术论文和4个交流展板,这些研究都与高原疾病相关。高原红细胞增多症、高原肺结核、高原肺水肿等是高原上常见的高原病,影响着高原世居和移居人群的健康,这些研究利用基因组学和细胞分子生物学等技术,通过病例对照研究等方法,为高原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理论依据与指导。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积极探索学术交流新模式、新途径,此次医学部资助高原医学研究团队带领在读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大会,就是向世界展示我校高原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同时,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