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1084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医学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在自查安全隐患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明确了各实验室责任人。

针对自查情况,1月3日下午,医学部在2406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医学部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科研团队带头人、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高久群主持。
高久群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并就近日医学部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重点对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后的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贺拥军副主任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对安全隐患麻木不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及其它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针对各实验室的不同性质特点,以国家和行业要求为基础,制定出具体详细的安全标准,并严格执行,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重视安全。
医学部党委书记周伟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安全责任,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实验室无安全隐患;二要进一步规范实验器材、耗材,特别是试剂的流转规程,做好出入库和消耗记录;三要求寒假期间留校做实验的研究生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1月4日上午,袁东亚副校长和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验收,确保实验室规范安全。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