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部第二届“丽春五月,医展风采”校园文化节】医学部举办饮用水与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信息来源:医学部 浏览次数:607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丽春五月、医展风采。为进一步践行贺信精神,争当医学达人,医学部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一院一品”的号召,重力打造医学校园文化品牌活动。5月16日晚7点半,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丽春五月、医展风采”校园文化节系列讲座之饮用水与健康。本次讲座由医学部副主任预防医学教授贺拥军担任。
贺拥军结合日常生活通过对水的组成、水的作用、饮用水卫生要求、饮用水来源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饮用水对健康的重要性。水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六大营养素( 矿物质、脂类、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水)之一, 一个人的健康与否,和他喝的水,和他体内的水,有很大的关系。只有科学、合理、安全的饮用水,才能保障生命的健康。他还提醒大家,饮料并不能完全代替饮用水。饮料的主要功能是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带给消费者愉悦的味觉感受。但是很多饮料产品都含有糖和蛋白质,又添加了香精和色素,饮用后不易使人产生饥饿感。因此用饮料代替饮用水,不但起不到给身体补水的作用,还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和吸收。
本次讲座结合医学具体事例,通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获得了饮用水安全常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饮用合格健康水的生活意识。
                        (文:达旦增,图:康佳,审核:梁军莉)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