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部召开毕业生“勤补拙,廉养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23 信息来源:医学部 浏览次数:866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同时加强毕业生的廉洁教育,夯实理想信念,筑牢讲规矩、敬畏、存戒惧的遵纪守法意识,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医学部5月22日下午16:0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毕业生“勤补拙,廉养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梁军莉担任主讲,医学部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共计二百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梁军莉以党委副书记和2005届西藏民族大学毕业生学姐的双重身份,结合工作实际、身边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良好的德行、勤奋的精神、能力的提升、廉洁的品格、感恩的心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她强调:一是,希望毕业生未来的生活是高尚的、阳光的,具有良好德行的,大家一定切记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半成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无才无德是废品,无论未来工作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如何,大家一定要做一个具有良好品德,高尚情怀的人,通过历练将自己打造成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精品;二是,希望大家能有足够的能力让自己、让家人过上富足却又节俭廉洁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会带给大家物质上的安全感,但此时一定要永葆初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让良心安宁,不要受社会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虚荣攀比,漫无止境的追求奢华;三是,希望大家能勤奋、谦虚的面对工作和学习。每一份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一份小小收获背后都是艰心的付出,哪有所谓的云淡风清的老天眷顾,其实更多的是天道酬勤。大家要谦虚的多向前辈们请教,即使他的学历没有你高、精力没有你旺盛,但是他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都是我们年轻人可望不可及的;四是,希望大家拥有大爱,懂得感恩。青年人要有担当,有家国情怀,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一定是国家“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中流砥柱。当父母年迈时我们面带微笑的悉心照顾,不会在自己有了些许成就便瞧不上以前的老师、同学、朋友,饮水思源,他们曾都是你前行路上的光和热;五是,希望同学们务必爱护好毕业前的最后时光,安全离校,大胆、自信、热情的奔向新生活,用满腔的热忱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陕西咸阳文汇东路六号西藏民族大学随时欢迎大家回家,但是回家一定要先“敲门”。
最后,医学部党建联系人杨乐从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档案转存、学籍档案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提醒毕业生重视相关工作。张爱玲就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基层代偿、助学贷款代偿向全体毕业生作了详细介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迎接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卓玛,图:乔洁,审核:周伟团)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