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贺信,感党恩,强国有我——医学部重点实验室开展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801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医学部党委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发展,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开展2019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的倡议,发挥高校重点学科的科普职能,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和吸引青少年学生投入生命科学领域,我校基础医学院于5月17日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系列专题科普教育活动,共有35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此次活动得到了西藏科学技术协会及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协会、医疗保健协会及西藏自治区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以及化学与生物化学教研室和医学部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医学部朱敏侠博士做了题为血压与健康的讲座,从血压的生成原理开始讲解,详细介绍了血压的生成和预防要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护理和高血压常用药的用法,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正确的血压测量方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图文结合,道具演示的方法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活动日期间,开放了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实验室,并通过趣味实验:手上的细菌使参与者了解了日常卫生知识。经过宣讲,大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亲自动手操作,感受到了浓烈的科研氛围。
同学们普遍对此活动的开展表示满意,希望此类活动多开展一些,还有一部分同学表达了希望参与科研活动的强烈愿望。通过科普知识的展板、科普讲座的海报宣传,吸引校内各年龄段的科普爱好者进入实验室,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参观、并且参与其中,体验到了实验的乐趣也丰富了医学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实验室为大众开放的序幕,学院将通过这一方式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氛围,引导学生将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科学研究有机的结合起来,使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同学们以后参加科学研究奠定初步的础。
(文:李靖/图:李靖/审核:梁军莉)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