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部成功开展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994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开展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倡议,发挥高校重点学科的科普职能,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和吸引青少年学生投入生命科学领域,我校基础医学院于516日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系列专题科普教育活动,共有28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此次活动得到了西藏科学技术协会及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协会、医疗保健协会及西藏自治区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以及化学与生物化学教研室和医学部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活动开始,医学部贺平博士给大家带来了有关青少年寄生虫防治教育的讲座,从寄生虫的生活史讲到寄生宿主,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常见寄生虫的防治方法,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卫生常识,讲座设置现场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气氛异常活跃,同时我们还设置了寄生虫标本观察的趣味实验,参与者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意愿。活动日期间,开放了基础医学院免疫与微生物实验室,并通过宣传展板、海报、科普宣讲、提问互动、实验观摩等形式,向西藏民族大学各学院及附中、附小的学子讲解了六种常见寄生虫标本,同时还提供了显微镜仪器供大家参观寄生虫虫卵及成虫的标本。同学们在志愿者认真讲解中,参观实验室,不时提出疑问,或驻足观看、或侧耳倾听、或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活动从理论到实践的流程安排,以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图文并茂的展示和讲解,让公众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尤其是青少年提问非常踊跃,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依旧不愿离去,希望能够跟师兄师姐们多了解一些关于寄生虫的知识。此次活动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希望能够启迪更多的青少年探索生命的奥秘。 (文:李靖/图:李靖/审核:梁军莉)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