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775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3日上午,学校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与会委员包括金力院士、张传茂教授、范明教授、陈元教授、高钰琪教授、格日力教授、郭雄教授、康龙丽教授、王聚乐教授、吴忠道教授、赵春杰教授、朱爱华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袁东亚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及医学部部分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史本林代表学校欢迎以金力院士为代表的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委员们对西藏建设的贡献及付出。史本林以“咸阳”的由来为引介绍了咸阳的历史和文化。指出学校诞生于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得到了党中央和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也在向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建设积极推进。在这一时期,“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顺利成立,为高原病的预防和治疗做出贡献。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继续在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上多提意见并提供指导,为我校的进一步发展,为健康西藏做出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主任康龙丽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大会作了“2019年度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李红艳、张燕丽、朱敏侠三位老师分别以自己的科研项目为中心作了亮点汇报,各委员专家听取报告后,肯定了三位老师的工作成果并给出了相关建议。随后就实验室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审议并展开讨论,全体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赞扬,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
讨论结束后,金力院士作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建立5年来的不懈努力。他说,无论从实验室建设,还是科研项目的申请和文章发表都达到了实验室建设的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在下一个5年里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方向。他强调,下一阶段应考虑基于此平台前期基础,将平台建设的方向和功能及研究方向高度关联,加强整合以获得更多资源。希望重点实验室所有成员能再接再厉,为实验室下一阶段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康龙丽教授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感谢专家们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争取针对各位专家的建议加强实验室的规划,在实验室建设的基础上,提升文章发表水平;同时申请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在科研上步入一个新台阶,让实验室在2020年有一个新面貌。
最后,袁东亚指出,接下来实验室应再次凝练方向,加强团队合作;结合西藏实情,加强高原习服的研究、开展肠道菌群微生态研究,如上呼吸道感染(结核病)及皮肤病等微生态的探索。整合现有实验平台,完善实验室仪器管理制度,将实验室的各方面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期望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也希望明年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各位专家能再次光临。(文:姜钊/图:董文学、付慧莹/审核:贺拥军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