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石榴花红 同心筑梦”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957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6月19日下午,医学部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主题为“石榴花红 同心筑梦”民族文化活动
    此次展览活动分为民族服饰秀和民族文化知识交流两个环节。首先,教师代表们身穿民族服饰,分别展示了来自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壮族、满族、蒙古族、回族、藏族、彝族、侗族、苗族、哈尼族、布依族、土家族、纳西族等十几个民族特色服装,主要以节日服饰、劳动服饰、表演服饰3种类型为主。随后,在民族服饰展示的基础上,现场进行了民族文化知识交流活动,包含了各民族的地域特点、特色食品、民族禁忌、居住特点、主要节日等各方面的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各民族文化得到展示,传统民族服饰更是得到广大师生的驻足观看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民族高校校园文化氛围。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全体医学勠力同心通过实际行动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砖添瓦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俞馥郁/图:汪崎 /审核领导:梁军莉)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