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9 信息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1125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与实践育人深度融合,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11日,以“心理汇聚信念 科普助力西藏”为主题的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开展。

志愿者将医学科学知识以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和小朋友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展示在大家面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动手尝试“海底火山”“不为人知的水秘密”“隐藏的指纹”“彩色的雪”等医学科学实验。同时,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讲解创伤急救、七步洗手法等医疗卫生知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为福利院日常的饮食搭配提出合理性建议。

近年来,医学院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社会实践协同育人机制,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逐渐形成了实践主题聚焦、成果导向鲜明、育人实效明显、品牌影响力相对显著的实践育人格局。医学院学子深入基层、探访民生、了解国情、服务群众,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奉献祖国的优秀青年风貌,不断为西藏建设和发展贡献着属于医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文:张相荣/图:杨利花、杨银冬/审核:梁军莉)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所有;

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