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公告
 信息查询
 其  他<
   您现在所在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第三届西藏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作者: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2310  发布时间:2017-09-13


我校举办第三届西藏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6月22日下午,由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的第三届西藏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第四教学楼4114举行。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邱洪浩、副处长许铿观看了比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聪华,科研处副处长李淑萍,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杨晓波、张春玉、张文翔,管理学院教师王建伟等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邱洪浩进行动员讲话。他说,本次大赛根据《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通知》(藏教高函〔2017〕65号)文件要求举办,旨在进一步搭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团结协作能力;他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赛前,扎西卓玛副校长多次检查指导大赛相关准备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单位、指导老师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为大赛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希望,参赛学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开启创业理想,投身创业实践,引领创业风尚,用坚韧的意志、聪明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书写精彩的创业故事。
本次大赛各参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29个项目经各学院推选参加此次大赛。比赛中,“藏式微笑表情包的设计与实现”“印象西藏文化创意服务”等29个项目团队按抽签顺序,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互联网+”这个主题,从项目介绍、设计初衷、定位及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评估、应用前景等方面阐述了创业创意思路,并回答各位评委老师的提问。
李淑萍评委对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肯定了参赛团队将传统产业在线化、数据化的创新思维,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深化理解“互联网+”概念,希望各项目团队保持创新意识、开放的姿态和积极参与的热情去实现创业梦想。
学校此次大赛也是第三届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拔赛,晋级的项目将代表我校赴自治区参加西藏赛区比赛。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网站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