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公告
 信息查询
 其  他<
   您现在所在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作者: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1635  发布时间:2018-09-13


 61日至2日,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的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T204教室举行。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邱洪浩与各学院就业联系人、参赛学生18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校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许铿、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王鹏翔、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方园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邱洪浩作赛前动员讲话。他生动地结合师生们广泛热议的中美贸易战,强调创新创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我校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勇于探索、砥砺前行。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扎西卓玛副校长赛前多次检查指导大赛相关准备工作,在招生就业工作处和各学院(部)的广泛宣传动员下,参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数较往年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为进一步搭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团结协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参赛学生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开启创业理想,投身创业实践,引领创业风尚,用坚韧的意志、聪明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书写精彩的创业故事。

本次大赛各参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共有来自13个学院(部)的56个项目参加此次大赛。比赛中,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互联网+”主题,从项目介绍、设计初衷、定位及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评估、应用前景等方面阐述了创新创业思路,并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问答交流互动。

最后,旦增罗桑对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参赛团队将传统产业、民族产业在线化、数据化的创新思维,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深化理解“互联网+”概念,希望各项目团队保持创新创业热情,以更加务实、更加开放的姿态投入到创新创业领域,在当前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放飞创新创业梦想。

此次大赛也是第四届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拔赛,晋级的项目将代表我校赴自治区参加西藏赛区比赛。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网站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