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公告
 信息查询
 其  他<
   您现在所在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来源/作者: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2203  发布时间:2018-09-13


 330日至3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会址举行。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负责人,大赛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约1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项目“喜马拉雅软件开发”项目受邀参加。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喜马拉雅软件开发”项目负责人王亚囡(学生)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青年”“红色”“筑梦”是活动的三个关键词,也是活动的核心要义。要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建立创新创业团队和农村脱贫需求的长效对接机制,真正搭建青年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广阔平台,建设形成政府、高校、企业、社会联动机制,确保“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后,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项目实地对接洽谈会、红色电影观赏、参观古田红色文化等活动。“喜马拉雅软件开发”项目负责人王亚囡(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青年学子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辱使命,在创新创业大潮中砥砺自己的意志品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年轻人的力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是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步活动。20178月,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回信,深切勉励青年学子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把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历史新高度。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筑梦红色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精神,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网站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