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公告
 信息查询
 其  他<
   您现在所在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来源/作者: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3362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扎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帮助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就业能力。11月11日至15日,学校组织开展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工作处处主办,教务处、团委、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协办,北京仁能达生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此次活动主要面向2019级新生,活动期间4000余名学生、各学院就业联系人、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生涯体验活动进行大学生需求调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科学研究我校大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向与方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本次活动共设有4个体验区域,通过人格格子铺、疯狂动物城等13个游戏,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与评估,增强学业规划的目标和动力;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延伸,通过活动强化对个人特点的澄清,增加对职业选择的初步认识;活动将对参与者进行生涯困难诊断,分学院、分专业形成总结分析,为更好地开展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
招生就业工作处在认真总结第一届生涯体验周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将活动时间提前至2019级新生入学后的关键时期,为每一位新同学送上了一份量身定做的大学生生涯贺礼。教育学专业(艺术教育方向)的次仁央宗同学参加活动后,激动地说:“学校组织的生涯体验周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呀!我进入到大学校园后的新鲜劲刚过,正在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做规划呢,在活动中学校的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刚好就可以帮助到我。”观摩活动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师曾楠谈到,“本次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将生涯规划课程的内容生动化、立体化了,对我的职业生涯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我要把活动中的亮点和关键点带到我的教学活动中去。”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满满,对自我认知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帮助,同时也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并希望此类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文/图:
招生就业工作处;审核:许铿)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网站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