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公告
 信息查询
 其  他<
   您现在所在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专业培训
来源/作者: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3916  发布时间:2019-11-21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
专业培训

1115日至1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协办的“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中级)”在西藏拉萨顺利结束,来自教育厅、人社厅及区内各高校的近百名就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招生就业工作处结合工作实际和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现状,选派了5名长期从事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校研究生院就业工作人员陈永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情况,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方法和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

此次培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新精英生涯、新锦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的专家教授全程采用行动导向教学法,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团队PK、体验活动等多种手段,让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高校职业辅导体系建设”、“大学生职业辅导理论”、“职业咨询与辅导实务”、“大学生创业教育与指导服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四个模块的课程内容。我校参训教师态度积极,踊跃参与课堂各类活动,并主动与其他高校的老师交流沟通,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就业指导业务水平,同时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优异的成绩全部通过最终的考核。参训老师纷纷感到“这样的专业培训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注入了新动力。

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是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之路,通过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加强对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尤其把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的专业能力作为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文:李东城/图:招生就业工作处;审核:许铿)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网站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