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46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49日,根据西藏、陕西两省区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同志的指示要求,我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附属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咸阳市消防支队、渭城区消防中队协助开展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从业人员、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图书馆工作人员等以及部分学生约600余人。

为了搞好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扎堆副校长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疏散路线。模拟在事发时应变措施及方案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使师生明确疏散演练是严谨的安全防范演习活动,是一次安全逃生的实战演练。

全体参加演练活动师生,在现场指挥下紧张有序地疏散出学生公寓,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宿舍公寓楼到达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随后,消防队员为全体参加活动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示,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示。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学生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安全逃生的目的,大大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文、图:保卫处/审核:李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